一只梨

没有的就是被锁了,到微博看

偶遇

这是我跟在他后面走过的第五个街口了。

等等,别误会。我不是跟踪狂什么的,只是有些好奇。

晚上九点的弘大街头,我遇见了一个大男孩儿。在我如往常一样背着包经过熟悉的大路时,一个人快速地擦过我的右肩,走在了我的前面。

真的太熟悉这个背影了,即便此刻身处在人满为患的喧闹街头。

自己思来想去,仍旧觉得还是称呼他‘大男孩儿’比较好。他头顶的鸭舌帽压得低低的,直到来往车辆的前灯晃过他的身上,我才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侧脸。

——是,他吗?


一瞬间数不清的念头塞满了我的脑海,为什么会在这里,他要去哪里呢。究竟要不要为了自己的好奇心,打扰一个本该擦肩而过的路人呢。

信号灯变了颜色,催促着行人的脚步。我攥紧了放在口袋中的双手,手心不知何时已经微微发汗。

大男孩儿沿着大路,渐渐走向了一旁安静的小路。我依旧保持着不紧不慢的速度,装作漫不经心地迈着步伐。

我看着他静静地走着,黑色的T恤和宽松的牛仔裤,随意又舒适。帽檐压下的发梢随着脚步的移动,扫在他的后颈。说起来,最近的确是活动的空白期,头发有些长了呢。

他在下一个路灯旁停了下来,摸出口袋中的手机,滑动着拇指像是在确认些什么。

我却因为胡思乱想得太过专注,忘记了应该与他保持的距离。

大男孩儿像是终于注意到了我,将手机重新放好,又匆忙地继续前行起来。

不会真的打扰到他了吧。一想到这儿,自己的脚底突然变得轻飘飘,眼睛也好像失去了焦距似的。与其这样,不如问个明白。


"那个......或许,"我跑开了步子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"是田柾国吗?"

嗓音因为激动而有些沙哑,我紧紧地抿住下唇,感觉后悔极了。

他也停下脚步,像是在反复思索着什么。大男孩儿沉默了几秒,却仿佛不是因为苦恼,而是觉得十分有趣一般,轻快地笑了笑。

"如果我说是呢?"

他将帽檐向上抬了抬,扬起了嘴角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