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梨

没有的就是被锁了,到微博看

【正泰】可乐要加冰 C12-C14

12

 

那天课上并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,幸亏金泰亨脑子转得够快,勉强能跟上节奏。

 

田柾国倒是一改常态去角落里在笔记本上敲字,不像平常那样事事都参与。他用余光悄悄瞄着他,坐在角落的那个人就像在无风天静止的一颗树那样聚精会神...他到底是在干嘛呢。

 

金泰亨,你不能再看了,再看就会被发现的。

 

他这样警告自己,然而脖子上好像装了根弹簧,只要有一刻放松都会弹回去。

 

 

“喂...金泰亨,看哪儿呢,跟你说话呐...”

 

“啊...啊?没,没看哪儿......”

 

小组的同学看他心不在焉地样子,撇了撇嘴角,“那就这样吧,我们几个都会做一份总结,到时候交给田柾国,然后你们俩再商量就好。”

 

金泰亨这才发现大伙的确在无意间帮助自己减轻了很多工作量,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 

“然后田柾国......哎,他人呢?”

 

刚才还盯得挺紧,转眼间人就不见了影子。

 

金泰亨看见田柾国背着笔记本的黑色书包,在教室的后门闪现了一下。这家伙居然提前溜了,而且对谁都没打招呼。

 

其他人也觉得奇怪,就开玩笑说是不是尿遁了。

 

金泰亨跟着笑笑,走到教室的窗前往下望了望,马上就锁定了那个向校外走去的行色匆匆的身影。

 

真是怪人。

 

 

下午的阳光透过路边槐树的叶子照下来,地上散落着密密的、无规则的影子。春季回暖,风都早已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

金泰亨觉得自己真是闲人的最高境界,竟然鬼使神差地开始跟踪起田柾国了。他把双手插进牛仔外套的口袋,低头看着自己帆布鞋的脚尖,在街边缓缓移动着步子。

 

装路人这种事儿可真是够尴尬的,自从金泰亨看见田柾国进了前面那家24小时便利店,就一直在这周围转圈到现在,连旁边的花店老板都以为这小伙子迷路了。

 

“要去哪儿呀?”那老板微笑着问,金泰亨闻声一转身,是个热心肠的美女。

 

他急忙摆摆手,“不,不是...姐姐我等人呢。”

 

美女老板点点头,观察着金泰亨目光所及的地方,“你在等便利店那个男生吧?他今天要一直打工到很晚,要不你进去问一下?”

 

金泰亨这才恍然大悟,便支支吾吾地想迈步走开,哪知美女老板忽然在脸上挂起一副‘哦我懂了’的表情,嘻嘻笑着从店里走到了门口。

 

“你是隔壁那个男孩子的朋友吧,啊他可好了,”只见她摆弄着手里的花,一边饶有兴趣地说道,“上周我感冒加重,第二天他路过的时候,直接拎过来几样药,我回家吃了两天就完全好了。后来我跟他道谢,他还说是家里私人医生开的...我就笑了,这都平民百姓的,哪儿来的私人医生,这小帅哥可真有趣儿。”

 

金泰亨听完也笑,“私人医生?”

 

美女老板点点头,她撩开耳边的头发,把手里剪好的捧花放在工作台上,小心翼翼地开始包装,“看他总一个人独来独往的,我心想这样的男生怎么可能呢...”

 

“嗯...他还挺随和的,”金泰亨摸了摸鼻尖,“可能是因为从其它学院转过来的原因吧...”

 

老板包好了花束,弯弯眼睛,“你多陪陪他,多关心着点儿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啊?”

 

不知怎地,金泰亨开始回想起田柾国曾经贴近他的一瞬间,随着呼吸渐渐红了脸,可事实上他们只能算作相熟的人,不该这样想东想西的。

 

“我知道了...”

 

于是金泰亨埋下头,小声回应了一句,道了谢就快步离开。

 

走过便利店门口的时候,他向里面认认真真地望了一眼,而正在递给客人购物袋的田柾国也忽然抬起头来。

 

金泰亨被那举动一惊,背过身躲到他看不见的角落,他在想他们是不是真的对视过,田柾国的眼睛太过澄澈,总是会把自己的一切心思都看穿。

 

 

 

13

 

一周后金泰亨就找到规律了,这家伙一三五打工,二四六在家宅着,除了遛狗哪儿都不去,周日的时候就莫名消失,快半夜了才一脸疲惫地走进单元门。

 

了解得七七八八,正事儿却忘了干。

 

话说他接下的剧大致进行得还算顺利,可金泰亨只是挑着段落录完了干音。其实这么不敬业的确不是出自他本意,而是剧里开场不久就是一大段的十八禁情节,金泰亨从对着剧本无所适从,到心态崩掉,也没顺利地录过一遍。

 

小导演把邮箱里发过来的干音听完,回来在QQ上就劈头盖脸地埋怨了他一回,金泰亨一边愁眉苦脸地挨训,一边在导演面前疯狂翻滚道实在是录不来。

 

“不成,我得给你点儿刺激,”小导演一拍桌子,铁了心要把人家调教出来。

 

“317383,直接现场pia戏,这进度再拖会把全体satff拖死的!”

 

 

其实扮演个爱撩又性格恶劣的学长对他来讲倒没什么难事,可一到了关键时刻,金泰亨就只能拍着大腿后悔自个儿为什么接下这个剧。

 

 

此刻,直播间依然被妹子们的血汗泪反复冲刷,疯狂程度宛若当年范进暮年中举,形态呈颠鸾倒凤状,脑中已然不知天地为何物。

 

 

 

「卧槽——」

 

「Awsl......」

 

「薇薇要pia戏!!!」

 

「什么什么是哪段儿!!!告诉我!!!」

 

「是是是床戏!!嗷嗷嗷——」

 

「cnmd 我疯了啊啊啊啊啊」

 

「最喜欢听攻音哭唧唧」 

 

「tmd攻音哭唧唧我设了」

 

「我死了鹅鹅鹅啊啊啊」

 

「世界再见——」

 

「不行姐妹们坚持住!!!」

 

「听完再死!!!」

 

 

 

 

导演:都跟你说那么多了找没找到感觉啊大佬

 

V:那个我...试试吧......

 

导演:让你看片儿学呢到底看了没学了没?

 

V:呃,嗯.....

 

导演:我回去慢慢剪

开始吧

 

于是他对着麦抖了会儿腿,椅子上就好像有某种奇怪震动装置似的坐立不安,他抿了一口温水,清清嗓子。

 

金泰亨,给我冷静。

 

不就是...学个娇喘么,又...又不是真的。

 

吸气,呼气,提气——

 

 

“唔......啊......”

 

“太,太多了……”

 

金泰亨气沉丹田,右眼皮直跳,嗓子捏紧,嘴里发咸。

 

 

“不,不行……我真的不行了……”

 

“我他妈管你叫爸爸还不行吗……”

 

金泰亨把整杯水喝完,结果被口水呛到,他弯着腰猛地咳嗽,忘了关麦,小导演仿佛摸鱼不在线。

 

直播间一片寂静,偶尔几个弹幕飘出,极其谨慎及严肃,此景象仅可以与考研前的辅导课或者在线学习两会精神知识有一拼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快你大爷,你个不知好歹的东西……啊!”

 

尾音金泰亨羞耻得实在都念不下去了,那声音听不出来诱惑更别提享受,活像是只被碾了尾巴的猫。

 

导演:「Cut.

      辛苦您了

      重来吧」

 

小导演呈六十度高位仰望天空状,她不敢低头,她怕眼角心酸的泪水会流。不...她才不想哭,她想笑,但是她知道如果现在笑了,这戏就完蛋了。

 

做人难,做V大的导演更难。

 

救不了啊,救不了喽。

 

小导演倒地不起,安详闭上眼睛。

 

而以上,就是金泰亨此生最不愿回首的时刻。

 

 

“喂,我说……”阳台那边传来男人的脚步声,“您是便秘了么,我这儿有药。”

 

“滚!”金泰亨被对方奚落得牙根直痒痒。

 

田柾国无所谓地耸耸肩,转身从冰箱里拿了罐可乐,走到阳台继续喝。“你之前唱小蛮腰不是挺好的么,要不你找找那个...韵律感?”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田柾国笑得更肆无忌惮了,“你们CV这么辛苦啊...我说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,弄得跟封建社会强抢民女卖青楼似的。”

 

金泰亨听完脸憋得通红,特别想找个炸弹丢过去把隔壁楼炸个稀碎。他没答话,踢开椅子甩上了门,径直倒在沙发上躺尸去了。

 

 

田柾国听见隔壁走动的声音,便也回到房间里去,继续端坐在电脑前愉悦地敲击键盘。逗一逗自己的这位邻居的确有趣得很,权当放松了。

 

14

 

导演-大梨:姐妹们,帮帮忙

后期-黄米:怎么了

美工-肉酱:???

导演-大梨:317383 你们进来听听就知道了

 

歌姬-沉音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编剧-姜鸡儿: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哈哈哈哈

后期-黄米:大梨你在调教哪个新人啊

美工-肉酱:这怎么跟猫被人踩尾巴一样

编剧-姜鸡儿:这两下子还要配十八禁 多看看片儿学学再来不行吗

 

V: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是我

导演-大梨:你们够了!!闭嘴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好马甲再说话!!!

 

后期-黄米:嘶——

美工-肉酱:完了

编剧-姜鸡儿:V大quq

后期-黄米:大佬quq

美工-肉酱:V哥 quq

歌姬-沉音:薇薇quq

歌姬-沉音:我们错了!!!【跪下】

 

美工-肉酱:废了 作者也在......

编剧-姜鸡儿:枯了 本来我以为是来吃瓜的 就把JK大大叫来了啊啊啊

后期-黄米:三秒之内鲨了你啊!!!

美工-肉酱:三秒太多了 一秒吧

歌姬-沉音:不 我现在就光速冲——

编剧-姜鸡儿:【本人以死谢罪中】

 

金泰亨在屏幕这边看着她们的对话,扶额抓头愁眉苦脸。哪天试戏的阴影还在,怕不是今晚他就要当场被作者骂到滚蛋。

 

正当所有人出于极其尴尬地境地时,‘JK’打出了两句话飘出来。

 

JK:没关系 我在听

    慢慢来

 

 

全剧组顿时像得到皇帝大赦天下的怨民一般感激涕零,大家又开始在直播间里七嘴八舌起来。

 

 

后期-黄米:薇薇 要不你试试掐大腿根儿呢

 

V:我怎么没掐 掐青了都

 

美工-肉酱:哟 真够可怜的

 

歌姬-沉音:这都通不过导演的耳朵 为V大点蜡一秒

 

导演-大梨:行了啊你们 装什么好人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谁刚才笑得嘎嘎的

 

导演-大梨:薇薇 今天你要是看谁不顺眼 我直接帮你斩立决了她

 

歌姬-沉音:kkkkkk

 

V:我要砍了编剧 你舍得么

 

导演-大梨:哎 编剧无罪 你厉害你去砍作者啊

 

编剧-姜鸡儿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后期-黄米:打起来

 

美工-肉酱:打起来

 

导演-大梨:而且我还有个问题emmmm

 

V:干嘛

 

导演-大梨:我刚才好像又听见你在跟别人说话?

 

后期-黄米:V大从来都开麦

 

美工-肉酱:好习惯啊好习惯

 

V:哦 是说过话 

 

编剧-姜鸡儿:又是你邻居?

 

V:......说出来你们可能更不信

 

歌姬-沉音:说

后期-黄米:说说

美工-肉酱:说说说

 

V:那人原来是我同学啊

 

导演-大梨:???我敲里吗

 

美工-肉酱:!!!

 

后期-黄米:WTF!!!

 

V:反正也对啊 之前他就说自己上学来着 我一想 附近离得最便利的地方 可不就是我们小区么

 

歌姬-沉音:然后然后呢!!??

 

编剧-姜鸡儿:我的天呐——

 

V:然后什么啊......我俩现在当然就认识喽 之前还去他家蹭了顿饭 嘿嘿

 

后期-黄米:天 awsl

 

美工-肉酱:前方大型阿伟死亡现场

 

导演-大梨:太尼玛刺激了吧

 

编剧-姜鸡儿:所以说他每天晚上都听你猫叫?呸,听你娇喘!?

 

V:呃 对啊.........

   你们也别多想那丫成天笑我

 

歌姬-沉音:不不 这让我们如何不多想

 

导演-大梨:这是惊天大瓜 哦不 大糖啊——

 

编剧-姜鸡儿:看来我的《V大和他的俏邻居》要有后续了

 

歌姬-沉音:好!!!

 

后期-黄米:笔给您!!!

 

美工-肉酱:拜托了!!!

 

编剧-姜鸡儿:得 你们几个继续听薇薇猫叫吧 我更新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——

 

今天这一遭持续到了深夜,金泰亨战战兢兢地录,小导演听一段掐一段,最后实在没撤只能适当减免大段十八禁戏份。

 

“估计作者会来追杀我的。”小导演头秃地说。

 

可说到底剧组里都是女孩子,大家虽然把剧本研究了个透彻,但终究帮不到点子上。

 

“做不来啊啊啊——”金泰亨揪着前额的刘海和staff们一块头秃,“实在不行干脆把我换了吧......”

 

话一落,那边反而猛地倒吸一口凉气,“千万别介!薇薇你是不知道,现在不光是您的粉丝在等着,万千小说原著粉也是翘首以盼呐,全都喊着里面的学长赶紧用您的声音正式出道,占领耽美界半壁江山呢……”

 

金泰亨一边听她这么说着,一边更加不理解这部狗血的校园恋情文到底哪儿值得火了,但对方的一番话却让金泰亨十分受用,于是就再也没提换人的事儿。

 

“V大,其实您就……找找平时那个感觉就行了呗。”大家快要下线的时候,小导演忽然说道。

 

金泰亨盯着屏幕扯扯嘴角,敷衍着说了句“好”。

 

实际上,V大的性向所有人都知道。唯独她们不知道的是,那也只是看似身经百战而已,现实生活中的金泰亨,还是个零经验的处男。

 

是只有理论,没有实际,纸上谈兵近二十余载的母胎单身。

 

安静下来以后他才注意到作者始终都待在一边,可是对方太安静了,金泰亨都怀疑那人只是挂着号根本不在线。

 

紧接着,他刚退出yy房间,就被小窗私聊了,然而定睛一瞧,居然是JK显示正在输入中。

 

JK:辛苦了

 

V:嗯 没有

   不好意思啊......耽误您这么多时间

 

JK:那倒没有 本来今天就是要腾出空来看看的

 

V:我会尽快完成的 等我再找找感觉

 

JK:不急 其实我是想跟你说一说之前的事情

 

V:怎么了啊

 

Jk:试戏那天...并不是我故意为难你什么的

    当时的确是我跟剧组要求找你来 

    结果当天却出那么大茬子我想应该是导演会错意 自己也没有表达清楚

    我对攻受的概念...不是那么清晰 

    那只不过是一种普通的行为而已吧

 

V:我当多大的事儿 唉

   一个优秀的CV应该要随机应变的 我还要谢谢你呢

 

JK:谢我什么?

 

V:谢谢你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啊

   看着staff们愁眉苦脸的样子 也挺好玩儿的 哈哈哈……

 

这边两个人像是解了心结,金泰亨手机一震,收到了小导演发过来的QQ消息。

 

「明天晚上十点接着给我过来录!!!!!」

 

得,一盆冷水浇下来,金泰亨什么心情都没了。于是便简单回复了JK,迅速下线装死去了。


TBC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